「我要買點數。」

 

  她一張娃娃臉,白皙的皮膚,看起來很可愛,但就是毀在那雙眼睛,冷冷地,像是沒有溫度一般。

 

  從皮夾裡抽出幾張千元大鈔,毫不猶豫地交了出去。

 

  「等等,小鬼,你成年了沒?」

 

  出面阻止的不是我,而是我該死的正義感,不願看見一個好好青年,成為網上的社會敗類,只會玩遊戲的生活白癡。

 

  「干你什麼事啊?警察?」她拿著買好的卷,推開我阻擋她的手,我才發現她纖細的手,原來有這麼大的力量。

 

  還有那滿是厭惡的眼神,不像個孩子。

 

  「不是。」我頓時覺得有點動搖。

 

  「那你不覺得你管太多了嗎?」她輕笑著,很不屑,「長的還不錯,沒想到這麼雞婆。」推開門出去,那像是喃喃自語的話,可是好巧不巧地被我聽得一清二楚。

 

  長的不錯?是在說我嗎?我竟然被調戲了嗎?

 

  「臭小鬼,要不是我在上班……」壓下怒火,剛好下個客人也來了,我擠出了最官方的笑眼。

 

 

  「歡迎光臨。」

 

  過兩天,她又來了。

 

  「我要買點數。」又是那雙沒有溫度眼睛,但這次她手上多了一盒裝咖啡。

 

  美式咖啡。

 

  「這麼晚了還喝咖啡啊,對身體不好,我幫你換成果汁吧?」

 

  她面無表情地抽出幾張千元大鈔,彷彿沒聽見我說的話。

 

  然後我才發現她兩個耳朵都塞著耳機,看起來很貴的那種。

 

  看見我遲遲沒有繼續動作,她才把一邊耳機拿了下來。

 

  「啊?哪來這麼多問題啊?」

 

  不能生氣,不能生氣,人家只是個小鬼而已,黃美英,不能生氣。

 

  一個深呼吸,我擠出笑容,迅速地幫她結帳,恨不得快點把她送走。

 

  「什麼啊?這個微笑。抱歉啊,歐尼,我已經有喜歡的人了。」一聲輕笑,但這次是赤裸裸的調戲,在我面前。

 

  我再也忍不住了!

 

  「呀!這小鬼,你喜歡誰干我屁事啊!」

 

  沒想到在我發火的前一刻,她剛好戴上了耳機,看著我,像是看著一個發瘋的陌生人。

 

  非常淡定。拿著她的咖啡和點數卷,離開店裡。

 

 

  我發現她每隔兩天就會來買一次點數。

 

  很規律地,很巧合地,剛好都是我值晚班的時候。

 

  後來這幾次,她一樣塞著耳機,有時候買咖啡,有時候沒有,但每次都一定會買幾張千元點數。

 

  今天她很晚才到,多買了一碗泡麵,坐在店裡的角落,塞著耳機哼著歌,像是心情很好。

 

  仔細的算著時間,三分鐘一到準時開筷。

 

  「你怎麼那麼晚了還在吃這個啊?」我下了班,皺起眉頭,手上拿著一碗關東煮,現在也是我的晚餐時間。

 

  「想跟我一起吃就說嘛,哪來這麼多話。」她拉開他身旁的那張椅子,輕輕拍兩下,「坐吧。」

 

  我撇撇嘴,不去跟她爭鬥,乖乖的坐在她身邊,吃著我熱呼呼的關東煮,而她面無表情地吃著她的泡麵。

 

  過沒多久,一個喝得醉醺醺的大叔進到店裡,晃著身體在我身邊坐下,手裡還拿著一酒瓶。

 

  被那滿身酒氣薰地,我皺起眉頭。

 

  沒想到下一秒,她連人帶椅子的把我往她的方向一拉,兩個人的小圓椅就這樣靠在一起了,酒氣沒了,取而代之的是撲鼻來得奶香,淡淡地,卻給人一種很溫暖的感覺。

 

  靠得太近了,我竟然有點失神,心跳突然加速,我也不知道是怎麼回事。

 

  「快點吃吧。」她單手撐著下巴,我這時候才發現她那碗泡麵已經空了。

 

  另一隻手放在我另一側的椅緣,像是在保護我一樣,又不失禮節。

 

  我發現我現在吃什麼都沒有味道了。

 

  她的臉面對著我,我知道她是在注意那個醉漢,卻有種她在看著我的感覺,我全身都緊繃著,心跳「蹦蹦蹦」很大聲,還有一顆臉紅得跟什麼一樣。

 

  好不容易把所有的東西都放進肚子,我用衛生紙擦擦嘴巴,她才把手收回,拿起她的點數卷還有錢包,站起了起來。

 

  「走吧,我送妳回家。」

 

  「啊?」她突然要送我回去,我覺得很堂皇,但是看了身後的醉漢一眼,我點點頭,沒有拒絕。

 

  雖然從一個女孩子變成兩個女孩子,好像沒有安全多少,但是她在身邊,就是莫名的踏實很多。

 

  「你今天怎麼突然想到店裡吃東西啊?你平常也沒那麼晚來。」我眨著眼睛問。

 

  看她沒有回應,我還以為是不是問到什麼不該問的問題,也沒再追問下去,夜裡冷冷的風吹過來,我忍不住打了冷顫,她脫下大衣,披在我身上。

 

  「我女朋友跟我分手了。」

 

  「啊?」這句話太衝擊了,一是她喜歡的是女孩子,二是原來她今天失戀。

 

  失戀了,從外表看不出來的傷口,到底有多深呢?

 

  突然覺得該披上這大衣的人不是我。我看著她的臉,還是那樣,面無表情。

 

  「是我的錯,是我喜歡上別人,所以不要用那種眼神看我。」她走著走著,停了下來,看著遠方橋上的燈火,好像還想說什麼,卻沒接下去。

 

  比起愛或恨,更多的好像是內疚吧?糟蹋一顆真心的內疚,傷害一個人的內疚。是她的錯,是她先喜歡上別人,那她……就沒資格難過嗎?

 

  這麼善良的一個人……

 

  我從她的身後緊緊地抱著她,想給她安慰,懷裡的她輕輕抖著肩膀,發出微微的嗚嚶。

 

  忽然地一陣大風,把我背上的她地大衣給吹到地上。

 

  「啊!」我趕緊從地上撿起來,但是因為下午下過一場雨,衣服掉下去的那一瞬間,就沾上了泥濘,「怎麼辦啊,怎麼拍都拍不掉,怎麼辦啊,這還是米色的耶,弄髒了怎麼辦啊…」

 

  我語無倫次地拍著大衣上的泥土,拍掉泥土以後,污漬卻留在米白色的大衣,很明顯,我滿臉委屈。

 

  「哈哈哈哈哈哈哈。」她不計形象的大笑,用手抹去那淚珠,頓時也分辨不出來是不是笑哭出來的,「沒關係啦,髒了就髒了。」

 

  她微笑著,伸出手。這是我見過最美麗的笑容。

 

  我竟毫不猶豫地握了上去。

 

  「呵呵。」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注意到剛剛實在笑的誇張,她這次收斂了不少。

 

  「不要笑啦!」

 

  「你又知道我在笑什麼了?」

 

  「我……」我頓時被她問得竟答不出來,「不知道,反正你不准笑。」

 

  「你太可愛了。」她望著我,如果她對我有情,那這種眼神絕對不單純。

 

  又來,今天的第二次,我心動了。

 

  「不理你了,我家到了,你可以回去了。」

 

  我走到門前,還是放不下那一口氣,忘了跟她說謝謝,竟然連再見也沒說,狠狠關上門的那一刻,我立馬後悔了。

 

  這件事又過了兩天,今天她還沒來買點數。我今天很明顯的心不在焉,店長都念了我好幾次,但我就是專心不起來,一直盯著門外,期盼能看到那嬌小的身影。

 

  「怎麼了?等誰嗎?」她的聲音突然出現在耳邊,我嚇了一大跳,往旁邊一躲,腰不小心撞到櫃台。

 

  「啊‥…渾蛋!突然出聲是要嚇死誰啊!」正想發脾氣的我,抬起頭來對上她滿是愧疚的臉,什麼都沒關係了。

 

  「有沒有怎樣?」

 

  「沒……沒事啦!」

 

  我揉著腰,明明是她嚇到我,我為什麼會覺得抱歉?

 

  「今天也要買點數嗎?」

 

  沒想到她搖搖頭:「沒有。今天我想買別的。」

 

  「好啊,你要買什麼?」因為她沒有亂花錢在遊戲點數上,我還替她有點開心。

 

  「買你……」

 

  轟的一聲,像是腦袋裡有什麼炸開了,爆炸了,對,一定是這樣,不然我的臉怎麼會這麼熱,這麼不像話。

 

  「買你們這間店啦!想什麼?」她哈哈大笑,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,她竟然也會對我笑的那麼燦爛,明明一開始還擺臭臉來著……不過,這也表示,她和我之間有什麼不同吧?

 

  「有錢再說啦!」一間店面少說也要幾百萬,雖然這傢伙平常花錢毫不手軟,但沒想到竟然這麼大氣。

 

  她到底是做什麼的?

 

  像是看清楚我在想什麼一樣,她笑著說:「你好,我是金泰妍,是個設計師,很高興認識你。」

 

  金泰妍?不就是那個很有名的大設計師嗎?怎麼會?我竟驚訝得連話都不會說了。

 

  Dae……Dae……」

 

  「是泰妍,不過你要這麼叫也可以啦。」她又笑了,如果說她笑起來像是一朵花,那一定是全世界最美麗的那一朵。

 

  「大設計師怎麼會住在我們這種小地方?啊!所以誹聞女友是真的囉?大發事件。」

 

  雖然平常很討厭國中生說出這幾個字,但我竟然情不自禁。

 

  「你是說她嗎?」她微微的指向門外,對面的咖啡廳,坐著一個女人,明明是晚上,卻帶著大大的墨鏡,和一旁的美人聊得很開心,「她好像找到新歡了。」

 

  「這太……」太誇張了。

 

  「太好了對吧?這樣我就能放心的追你了。」她燦笑著。

 

  頓時我竟覺得在夜裡也能出現太陽,刺眼地很。

 

  如果說第一次見到她的眼神是沒有溫度的,那她現在眼神的熱度就是爆表了。

 

  「追誰啊?臭小鬼。」我絕對不承認我臉紅了。

 

  「我剛剛看了一下員工資料,你好像比我小吧?叫誰臭小鬼?」她今天好像特別開朗,跟我說話都是笑笑地,特別漂亮。

 

  我不去理會她,雖然不管再怎麼想她都不可能比我大。

 

  「今天跟我回去吧?」

 

  「去哪?」每個客人進來我都替她,心驚一次,有人認出她來怎麼辦?但是她好像不介意。

 

  「上次我送妳回去,這次該你送我了吧?」

 

  我竟然想不到理由拒絕。

 

  「我…我才剛上班!」

 

  「我讓你下班,我是老闆。」

 

  「哪有人這樣的。」突然得職務壓上來,我從半語換成敬語,卻還是忍不住埋怨。

 

  「不然,Fire你?」她歪著頭問,像是個純真的孩子,但嘴裡竟說著惡魔般的話語。

 

  「那我要怎麼生活……」突然開啟求饒模式,我拉著她的衣角,晃來晃去。

 

  要不看在沒客人的份上,我在社區地顏面該往哪擺。

 

  「沒關係啊,我養你。」

 

  突然間,那一刻我的心向是被蜜填得滿滿的,理智線斷了,腦海裡甚至浮現了將來一起生活的畫面,而我是多麼幸福地笑著。

 

  「你……算了,我不跟你講話了。」被調戲的我也只能摸摸鼻子。

 

  害羞好像也只是我自己的事,她這個始作俑者倒是臉不紅氣不喘。

 

  看我有客人來,她乖乖地在一旁坐著,單手撐著下巴,一如既往地塞著耳機,但就是老是盯著我看。

 

  好不容易盼到下班了,不不不,不是我盼下班,是她。時間一到,她馬上放下手機,往我這裡走來。

 

  「幹嘛?」我問。

 

  「回家囉。」她不以為意地說,像是在說早安那麼簡單,但我的心還碰碰亂跳,或者是說,今天一整天我都不太正常。

 

  「我……還沒吃飯。」

 

  「到我家吃完泡麵再走啊?」她壞壞地笑著,我看我瞪著她,她反而還笑得更開了些。

 

  「變態。」

 

  拎起包包,我離開店裡,她跟了上來,在我後頭又走又跳,像個小孩子一樣。

 

  我沒有回頭看她,她也沒有主動上前搭話,我們就這樣走著。

 

  但說好要送她回家的,我卻不知道她家在哪,走到下個轉角,我回頭一看,卻沒見到她的身影。

 

  人呢,去哪了?我四處張望,不像是躲在哪裡的樣子,她一個小女生,長的那麼標緻,現在也不早了,會不會是被什麼人拐走了,加上他又是那個傳說中的金泰妍,被綁票的機率很大啊。我開始覺得慌張。

 

  往回走,期盼能看到她的身影,我越走越快,最後竟然跑了起來,跑回店裡,問問來接我班的小弟,他卻什麼人也沒看到。

 

  我失落的往外走,心裡慌的很,很害怕很害怕,怕他真的出了什麼意外,怕我再也看不到他。

 

  「美英啊。」

 

  看到她小跑步過來,我想也不想的衝上去把她緊抱。

 

  「怎麼啦怎麼啦?」她突然被抱,語氣中帶點慌張。

 

  「我以為你不見了。」我的聲音竟然帶著點哭腔。

 

  她笑了出來,最美麗的那一種微笑,摸摸我的頭,「沒事啦,我只是去幫你買鰻魚飯。」她另一手舉起袋子,在我面前晃了兩下。

 

  我看了眼她手中的袋子,再看著她,眼淚竟然忍不住一直掉,我想跟她說說話,張開口卻什麼也說不出來。

 

  太好了……她沒事。

 

  「別哭別哭,不是聽說你最喜歡吃鰻魚嗎?太感動了嗎?」

 

  她開了個玩笑,用手幫我抹掉眼淚,我笑了。

 

  因為熟悉的感覺還在,她沒有被抓走,整個人好好的在我面前。

 

  「小傻瓜,怎麼一下哭一下笑?」

 

  「嘻嘻。」

 

  「走啦,回去吃飯了啦。」

 

  她牽起我的手,那感覺既陌生又熟悉,我把她的手握得緊緊的,這樣她就不會突然消失了對吧?

 

  一路上跟她說說笑笑,一下子就到家了,不對,這裡不是我家嗎?

 

  「不是要回你家嗎?怎麼……」我指了指我家門口。

 

  「對啊,我住這裡。」她指了指對面的門,「我都搬過來很久了,我以為你會知道。」

 

  我愣在那裡,什麼話都說不出來。

 

  緣分,就是這麼神奇的東西,明明前一秒跟對門鄰居沒有任何交集,下一秒卻……。

 

  「進來吧。」

 

  我傻楞楞的被她牽著走,再踏進門的前一刻,她突然大叫,「等一下!」

 

  「嗯?怎麼了?」

 

  「我家只有我老婆可以進來。」她笑著,看來我不管怎樣都無法對這笑容免疫了。

 

  我跟著笑了出來,狠狠地踏進去:「怎麼?我不能進來啊?」

 

  「當然可以,老婆大人。」

 

 

 

 

 

後記:一個大甜文不知道看官們滿不滿意,很少用第一人稱寫文,因為會少掉很多其他的東西

這篇是美英視角,如果有需要泰妍視角的,歡迎留言唷!

超過3個人我下次就會更,才三個人而已應該很簡單吧,其實是我很想寫,拜託留言吧!

剛剛看了步步驚心.麗,為了小賢去追的,果然我們忙內真是,帥 慘 了

不知道有沒有人也在追呢?

我提出那麼多話題就是要請你們留言啊!真的很想更泰妍視角

arrow
arrow

    Darknight (D.N.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