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我要買點數。」今天我心情不是很好,但是為了最近迷上的一款遊戲,我還是乖乖地到超商來。

 

  剛搬到這附近,一個小小的村莊,走個老遠才看到這間店,唯一有賣點數的超商。

 

  從皮夾裡拿出兩千塊,應該夠我買最近很想要的裝備了吧。

 

  「等等,小鬼,你成年了沒?」

 

  沒想到現在的店員都那麼雞婆嗎?點數不是有錢就能買嗎?管我成不成年呢?每次都被人當成小孩,真的很不爽,姐明明都已經二十幾了。

 

  「干你什麼事啊?警察?」我瞪狠狠的瞪了她一眼,以示我的不爽。

 

  「不是。」她有點心虛的撇開頭。

 

  「那你不覺得你管太多了嗎?」我忍不住因為這個可愛的樣子笑了出來,「長的還不錯,沒想到這麼雞婆。」推開門出去,那像是喃喃自語的話,應該被她聽到了吧?不過也沒什麼關係。

  兩天後,我的點數又用完了,手機裡一直傳來西卡的訊息,我卻不想理會,當初是被她明明說好這個女朋友只是名義上的,怎麼會突然愛上我?雖然很不想承認,當初是自己先喜歡她的,但後來我發現那根本不是愛,想跟她分手,卻說不出口。

 

  今天多買一杯咖啡好了,等等還要趕設計稿,看來今天晚上是不用睡了。

 

  「……對身體不好,我幫你換成果汁吧?」一直在想事情,我沒聽清楚她一開始說什麼,所以我只好拉下耳機。

 

  「啊?哪來這麼多問題啊?」我微微皺起眉頭。

 

  她低著頭,深深地嘆了口氣,露出了一個笑臉,想是在忍著什麼,卻還是笑著幫我結帳。

 

  從沒看過這樣的笑眼,那雙眼睛像是一對月牙兒,很美很美,明明看過無數個美女模特兒,卻好像都不及她任何一點。

 

  我愣了一會:「什麼啊?這個微笑。抱歉啊,歐尼,我已經有喜歡的人了。」

 

  我想我可能已經喜歡上你了吧?

 

  這時候公司來了電話,我戴上耳機,聽著經紀人口沫橫飛地催我稿件。在公共場所談公事不太方便,拿起我的東西,我往店外走去。

 

  「好啦好啦,我今天就會畫完,明天早上就送過去。」掛完電話,我望向店裡,她正在忙碌的招呼客人,我不自覺的挑起眉頭,看著手中的美式咖啡。

 

  原來還有這種好人啊,關心客人身體狀況。

 

  不過抱歉啊,今天我是注定熬夜的了。

 

  我決定常常去看她,本來想每天去,但是每次剛好都被事情纏住,後來想想每天去買點數好像也怪怪的,所以都隔個一天再去光顧那家超商。每次都買一樣的點數和咖啡,她好像已經見怪不怪的了,

我塞著沒播任何音樂的耳機,向是想偽裝著什麼,或者說我其實是想裝酷。

 

  「怎麼又來買點數啊?」

 

  「你這小鬼哪來的錢買這些啊?」

 

  「又喝咖啡?真是想打遊戲打到爆肝就對了。」

 

  她好像都不知道我其實都有聽見,每次每次的小抱怨,每次的小脾氣,她都毫無保留的在我面前說出來。

 

  既然她以為我沒聽見,那我也裝作沒聽見好了,不這樣的話,是不是就聽不到這些了呢?

 

  幸好她都沒發現,因為我離開店裡的時候,總是忍不住吃吃笑著。

 

  後來有一天,我發現她竟然就住在家裡對面!每天下午快接近傍晚的時候都會出門上班,穿上超商的制服,如果能把制服穿成這樣,那她應該穿什麼都好看吧?每天看著她,畫著專為她設計的衣服,

我竟然再也沒有拖過稿件了。

 

  之前學長說,只有當真正遇到自己真愛的時候,你才會發現,原來這世界上真的有繆斯。

 

  她會不會就是我的真愛,我的繆斯呢?

 

  想清楚之後,我決定跟西卡分手,她在電話那頭哭得很慘,我也不能說什麼,只能默默地聽她哭,然後等她掛電話,突然覺得很抱歉,但是我怕如果我這次不說出口,我就會錯過我的繆斯,也許,這

一切都是因為我很自私吧。

 

  突然很想去買點數。

 

  就今天,我想在她身邊待久一點。

 

  多買了一個泡麵,在店裡的角落坐了下來,我從來沒有這麼晚過來,好像剛好碰上她下班的時候吧?

 

  可惡,我是想來看她的耶。

 

  三分鐘後,我打開泡麵,才剛吃下一筷子,她兩手就端著關東煮在我身後出現,樣子真的超可愛的。

 

  「你怎麼那麼晚了還在吃這個啊?」她微微皺起眉頭,像平常看我買咖啡那樣,是不是她對別人也這樣關心呢?

 

  「想跟我一起吃就說嘛,哪來這麼多話。」我拉開旁邊的椅子,輕輕拍兩下,「坐吧。」

 

  真好,她就這樣坐了下來。

 

  第一次一起吃晚餐,我看著窗外,不敢看她,慢慢地吃著我的麵。

 

  過沒多久,一個喝得醉醺醺的大叔進到店裡,晃著身體在她身邊坐下,手裡還拿著一酒瓶。

 

  看她深深的皺起眉頭,我更怕的是她受到驚嚇,把她連人帶椅子的拉了過來,這是反射動作,等我回過神來的時候就已經變成這樣了,另一隻手放在她身後的椅緣上,收手也不是,不收也不是,就這

樣僵在那裏。

 

  然後我低頭看她的臉,紅通通的,真可愛。

 

  「走吧,我送妳回家。」

 

  「啊?」她嚇了一跳。

 

  果然是不行的吧,我們又沒有很熟,一定不會答應的吧?我忍不住皺起眉頭,但說出口的話已經不能收回了。

 

  不過她竟然答應了。

 

  這種心情很複雜,明明上一秒才傷害一個人,下一秒卻被另一個人填得滿滿的,明明挖空別人的心了,又有什麼資格擁有這麼多呢?

 

  「你今天怎麼突然想到店裡吃東西啊?你平常也沒那麼晚來。」她眨著眼睛問,樣子十分可愛,讓我心跳得很,但卻又放大了我對西卡的歉意。

 

  沒有回答,因為不知道該怎麼回答,好像自己是個爛人,這樣好的女孩子不應該被我糟蹋。

 

  夜裡冷冷的風吹過,看著旁邊的她打了冷顫,我馬上脫下大衣,披在她背上。

 

  突然想跟她說,就這一瞬間,我的心情,是不是能交給她?

 

  「我女朋友跟我分手了。」

 

  「啊?」

 

  我看著她驚恐的眼神轉為同情,我皺著眉,別開了頭。

 

  「是我的錯,是我喜歡上別人,所以不要用那種眼神看我。」

 

  是啊,這一切都是我的錯不是嗎?

 

  是我先對她動了心,而西卡什麼都沒錯。

 

  身後傳來溫暖的感覺,是她緊緊抱著我,閉上眼睛,突然止不住淚水。

 

  第一次有人給我依靠,也是第一次,這種暖暖的感覺不是在身上,而是在心裡,被填得滿滿的,也甜得滿滿的。我願意用我的所有,給這個人幸福。

 

  「啊!」身後的她放開擁抱,我轉過身去看是怎麼回事,原來是我的大衣掉到地上沾到泥濘,她慌張的樣子看起來非常可愛,還時不時的擺出無辜的眼神,彷彿在跟我說:「不是我弄的。」

 

  看到那個樣子,我忍不住大笑,我嚇了一跳,原來我可以笑得這麼大聲,第一次,也許也是最後一次,但萬一不是呢?如果跟她在一起,我可以每天都這樣嗎?

 

  「沒關係啦,髒了就髒了。」

 

  我伸出手,想拿回我的大衣,她愣了一下,竟然把手搭了上來。

 

  「呵呵。」我不自覺的傻笑,她的手,我好像能握一輩子。

 

  「不要笑啦!」她腦羞,樣子看起來更可愛了。

 

  「你又知道我在笑什麼了?」我反問,突然發現自己很喜歡看她被我鬧到說不出話來的樣子。

 

  「我……不知道,反正你不准笑。」她「哼」的一聲,仰起頭來,理直氣壯。

 

  「你太可愛了。」不知道為什麼,她好像永遠都看不膩。

 

  「不理你了,我家到了,你可以回去了。」她鬆開了我的手,往她家門前小跑步,沒停下來,「碰」的一聲把門關上。

 

  我看著門,在原地站了好久,直到她的溫度從掌心消失。

 

  隔天,西卡傳來了一張照片,是她挽著另外一個人的手,她說她找到真愛了。

 

  那個人貌似是對手企業的董事,林允兒。

 

  依照西卡的個性,很像會做這種事,故意去找敵對公司讓我難堪,但看起來並不像,因為那笑容是我從沒看過的,一種從來沒有想過的心情浮現。

 

  也許,我們的分開是對的。

 

  看著窗外,她正好出門上班,帶著一個大大的笑臉,如果西卡已經找到真愛了,那我是不是也該出發了?

 

  想好以後就拿起電話,上一批帳剛好下來了,是時候該花錢了。

 

  好不容易過了兩天,沒想到買下一間超商要花這麼長時間,提早出門跟原本的店長要了員工資料,這才看到她的名字。

 

  黃美英。我在心裡念了不下百遍。

 

  她來上班了,我在後頭倉庫藏著,看著她認真的上班,耐心的對待每一個客人,然後時不時的往門外一直望。

 

  「怎麼了?等誰嗎?」我看準時機,偷偷的走到她身後。

 

  「啊‥…渾蛋!突然出聲是要嚇死誰啊!」她嚇了一大跳,腰還不小心撞到了櫃檯,「碰」的一聲,我滿臉抱歉。

 

  本來只是想開個玩笑的,如果她受傷了,那該怎麼辦才好?

 

  「有沒有怎樣?」我趕緊問。

 

  「沒……沒事啦!」她揉揉,看起來並沒有什麼大礙。

 

  「今天也要買點數嗎?」

 

  聽到她這麼問,我頓時有點難過,難道我就只會來這裡買點數嗎?

 

  我搖搖頭:「沒有。今天我想買別的。」

 

  「好啊,你要買什麼?」她又露出了天使般的笑眼。

 

  「買你……」我頓時忘了我要說什麼,停在這裡好像有點曖昧,她的臉也越來越紅,真是太可愛了。

 

  「買你們這間店啦!想什麼?」

 

  「有錢再說啦!」她瞧不起我的說,很少有人這樣跟我說話,不過,這也表示我在她面前,真的就是個普通人吧?

 

  「你好,我是金泰妍,是個設計師,很高興認識你。」我彎下腰來,臉卻盯著她看,第一次這樣跟別人介紹自己,不過我的眼神一秒都不想離開她。

 

  Dae……Dae……」她好像嚇了一跳。

 

  「是泰妍,不過你要這麼叫也可以啦。」她真的很可愛,竟然會嚇到說不出話來。

 

  「大設計師怎麼會住在我們這種小地方?啊!所以誹聞女友是真的囉?大發事件。」她摀著嘴巴問。

 

  「你是說她嗎?」我指向對門的咖啡廳。西卡也真是的,放閃也不選間包廂,硬是要坐在室外,「她好像找到新歡了。」

 

  「這太……」她今天好像一直受到驚嚇。

 

  「太好了對吧?這樣我就能放心的追你了。」想到我就開心,如果真的能追到手就好了,對吧?

 

  「追誰啊?小丫頭。」她別開臉,轉身去整理櫃台。

 

  「我剛剛看了一下員工資料,你好像比我小吧?叫誰小丫頭?」如果是其他人這樣叫我,我一定會很火大,但不知道為什麼就算她這樣叫我,也叫的我全身舒服。

 

  她別過頭去,不打算理我,我也不以為意,很多人都不太相信我的真實年齡。

 

  「今天跟我回去吧?」我站在她身旁,每個客人都用異樣的眼光盯著我,但我卻不介意。

 

  「去哪?」她問。

 

  「上次我送妳回去,這次該你送我了吧?」我笑著。

 

  上帝一定是把我所有微笑的理由都放在她身上了。

 

  「我…我才剛上班!」

 

  「我讓你下班,我是老闆。」

 

  「哪有人這樣的。」她嘟著嘴,很不服氣,卻又不得不順從。

 

  「不然,Fire你?」我真的很喜歡逗她,印為她真的很可愛。

 

  「那我要怎麼生活……」她拉著我的衣角,像是在撒嬌,瞬間的我就快被融化了。

 

  「沒關係啊,我養你。」認真地對上她的雙眼。

 

  「你……算了,我不跟你講話了。」她愣了一下,低下頭來,扭著衣角。

 

  看她有客人來,我坐在店裡的角落,不在去打擾她。

 

  就算什麼事都不做,只要看著她,好像就能變得很幸福。

 

  好不容易等到她下班時間,我走向她。

 

  「幹嘛?」好像是一隻被抓住尾巴的小獅子,想咬人卻沒有力氣反駁,她好像就是獅子座的吧?

 

  「回家囉。」

 

  「我……還沒吃飯。」她摸摸肚子,她真的太瘦了,應該要給她吃點好的。

 

  「到我家吃完泡麵再走啊?」我邊笑著邊在腦海裡想著要給她買什麼,剛剛也有問過店長了,聽說她很喜歡吃鰻魚。

 

  「變態。」她罵了我兩個字,但我卻希望她能多罵點,這樣我就能讓她體會到什麼叫做真正的變態。

 

  我跟在她身後走著,用手機搜尋附近哪裡有賣好吃的鰻魚飯,正巧附近就有一家,看她走的方向也沒錯,我就先去買吧。

 

  晃到餐廳,我買了兩盒鰻魚飯,這間看起來滿有口碑的,特別的是老闆娘竟然認出我來了!給了簽名後還得到一張VIP卡,說是以後能打折。

 

  再三謝過老闆娘後,我離開店,往家裡方向看,沒看到美英,正想拿起手機打給她的時候,她竟跑著從我眼前經過。

 

  這孩子怎麼了?

 

  她沒看到我,自顧自地跑回超商,我跑了好久,追都追不上。

 

  就在我快放棄的時候,我也快到超商了,她從超商走了出來,一臉快要哭出來的樣子,是不是有什麼東西弄丟了?

 

  「美英啊。」我大叫她的名字,這是我第一次叫她的名字。

 

  其實我已經沒有力氣了,但我還是跑向她。

 

  她衝了上來,把我緊緊抱住,我差點就要被撞倒了。

 

  「怎麼啦怎麼啦?」

 

  「我以為你不見了。」她帶著點哭腔地說。

 

  原來那個不見的東西,是我啊。

 

  「沒事啦,我只是去幫你買鰻魚飯。」我跟她解釋,並對自己說,以後絕對不能再這樣了。

 

  她看了我一眼,卻忍不住眼淚,豆大的眼淚滴了下來,不捨的感覺充斥著我。

 

  「別哭別哭,不是聽說你最喜歡吃鰻魚嗎?太感動了嗎?」我替她擦去眼角的淚,她笑了出來,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的看到這迷人得微笑,頓時閃耀的我都快睜不開眼了。

 

  「小傻瓜,怎麼一下哭一下笑?」

 

  「嘻嘻。」

 

  「走啦,回去吃飯了啦。」我牽起她的手,想牽一輩子的這手。

 

  這次,我不會讓你輕易放開。

 

  一路上說說笑笑的,路途再遠都好像很近。

 

  「不是要回你家嗎?怎麼……」她指了指她家口。

 

  「對啊,我住這裡。」我學她,指了我家的方向,「我都搬過來很久了,我以為你會知道。」

 

  開了門,她還愣在原地。

 

  「進來吧。」我牽著她的手,腦海裡突然閃過一個念頭。

 

 

  「等一下!」

 

  「嗯?怎麼了?」她停下腳步。

 

  我忍不住笑了,為自己能想到這個想法而自豪:「我家只有我老婆可以進來。」

 

  她聽了,也笑了出來,狠狠地踏進去:「怎麼?我不能進來啊?」

 

    「當然可以,老婆大人。」

 

 

 

 

後記:謝謝允西客串,迎向大Taeny時代~~

金爺視角也更完了,偶爾來幾篇短的嘗個甜也不錯對吧~~

希望明年少時可以回歸,去年的影片都已經不知道看幾次了…需要補充新粉紅能量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Darknight (D.N.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