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鐘指在晚上七點半,辦公室裡只剩下一個辦公室還亮著燈。
 
  「Tiffany,你還不回家嗎?」
 
  「等一下,你先回去吧。」帕尼在電腦上敲敲打打,看起來很是忙碌。
 
  「那我先走了,明天見。」男子和帕尼道別,就匆匆的離去,根據有效的消息,總監也還沒下班,要是被她逮到,又有加不完的班了,心裡默默的替帕尼祈禱,還是加快腳步離開公司,不是他沒有紳士風度,而是總監太恐怖了。
 
  帕尼確定人已經走遠了,才從位置上離開,她的工作很少,早就做完了。或者是說,她家的那個,都默默的把她的工作移給其他人。
 
  帕尼從辦公室的冰箱拿出牛奶,倒進馬克杯,送到微波爐去,拿出來的時候杯子便多了熱氣,帕尼敲敲總監的辦公室,走了進去。
 
  少女一身乾淨的白襯衫,袖子被上折兩折,黑色的項鍊上有著兩人的定情戒,太妍的那張童顏很是認真,眉頭深鎖,晃著筆,桌上的一張設計紙還是一片空白。
 
  「太妍啊,還沒好嗎?」帕尼把牛奶放在太妍手邊。
 
  「再等一下,剩下一張了。」太妍想畫點什麼,卻又用橡皮擦擦掉,嘆了一口氣,也沒看杯子裡的東西,就直接喝了兩口,一嚐到才皺起眉頭,望向眼前人,嘴巴上多了牛奶鬍子,樣子很是可愛。
 
  「怎麼是牛奶?」
 
  「你今天不能再喝咖啡了。」帕尼輕輕的用面紙幫太妍擦嘴,忍不住笑道。
 
  太妍撇撇嘴,想說什麼卻又吞了回去,她也知道帕尼這是為她好,再說什麼就太過分了。
 
  「其他人都走了?」太妍把帕尼拉進懷裡,讓帕尼坐在她的大腿上,抱著帕尼,她今天很累,這就是她的充電方式。
 
  「嗯。」
 
  「那你能讓我抱一下嗎?」太妍把頭放在帕尼肩上,閉上眼睛,這是她一天下來,最幸福的時候。
 
  帕尼摸摸太妍的頭:「你都已經抱了才問我。」
 
  太妍沒有回答,回應的是更緊的擁抱,時間就停在這一刻就好了。
 
  因為帕尼的關係,太妍決定把設計圖帶回家,等帕尼睡著以後在偷偷的起來畫,她不敢跟帕尼說,因為帕尼一定不會答應,她也沒跟帕尼說這個稿明天就要交出去,所以帕尼也沒因為太妍突然帶一大個畫卷回家感到奇怪。
 
  「對了,前幾天我在廈門出差的時候買了一個包包,在後面,等一下記得拿下來。」太妍開著車,瞥了一下放在後座的大袋子,雖然她常常給帕尼帶禮物,但禮物這種東西,沒有女人會拒絕,尤其是愛人的禮物。
 
  「給我的嗎?」帕尼明知故問,他就想聽太妍親口跟她說。
 
  「嗯,給我的美英。」太妍趁等紅燈的時候,回應帕尼一個吻,輕輕的在臉頰上啄了一下,留下了淺淺的口紅印。
 
  太妍看著那口紅印,腦海裡突然想到一個圖,盯著帕尼的臉,連綠燈亮了都沒發現,直到後方的車輛按了喇叭,才回過神來踩油門。
 
  「怎麼了?」帕尼擔心的問。
 
  「沒有,我想到我的圖要怎麼畫了。」太妍神秘的一笑。
 
  一回到兩人的窩,太妍把設計稿從捲筒中拿出來,攤開白色的設計稿,拿出帕尼最愛用的口紅。
 
  「美英,幫我一個忙,這次的情人節的作品,就交給你了。」
 
  帕尼笑道:「我又不會畫畫,怎麼幫你?」
 
  太妍什麼也沒說,拿起口紅就往帕尼嘴上塗,雖然很輕,但顏色上得很足。
 
  「親一個。」太妍指著設計稿,一個燦爛的微笑,帕尼雖然不懂她到底要幹嘛,但還是毫不猶豫的往稿紙親了下去,留下一個深深的口紅印。
 
  太妍看到了這個口紅印,滿意的笑了笑。
 
  「這樣就好了嗎?」帕尼問。
 
  「嗯嗯,情人節特別計畫,公司要我設計新的圖,所以就用了唇印,很有感覺,這樣全世界都知道你是我的了。」太妍興奮地說。
 
  「真的?可以公開了嗎?」
 
  雖然兩個人在一起兩年多了,但除了兩個人的知心好友,沒有其他人知道她們兩個人在一起,平時在公司也是像今天這樣躲躲藏藏,等到大家都下班了帕尼才敢去找太妍,上班的時候雖然都坐太妍的車,但太妍會故意放帕尼在公車站下車,就是怕會被其他人發現兩人的關係。
 
  太妍在公司位高權重,萬一被發現和自己公司裡的小員工談戀愛,而且還是女孩子,董事們會怎麼想她,說不定還會把她炒魷魚,帕尼知道成為設計師一直是太妍的夢想,她不想害太妍因為她沒工作,因為她而放棄夢想,所以就算過著偷偷摸摸的生活,帕尼也從沒抱怨過。
 
  但身為女人,總是希望自己的愛情受到其他人的祝福,她也想大大方方的告訴那些覬覦太妍財產的哈巴狗們,太妍已經有愛人了,讓他們離太妍遠一點。
 
  沒想到帕尼有這般心思,太妍給了帕尼一個苦笑,說:「 對不起,能不能再給我一點時間。」
 
  帕尼的笑僵了,豆點大的淚珠從眼角滑落。
 
  原來,她誤會了,她以為兩人的關係終於可以浮上檯面,終於可以開花結果,但一切都只是她的幻想罷了。
 
  她知道,她不能那麼自私,不能因為這樣為難太妍。
 
  「沒關係,我先去休息了。」許久,帕尼才擠出這麼幾個字。
 
  看著帕尼離去的背影,太妍拿著印著帕尼唇印的稿紙,下定了決心,從包包裡拿出她平時在用的口紅,在自己嘴唇上抹了抹,往設計稿上親了下去,和帕尼的唇印剛好形成一個愛心的形狀,她小心翼翼的收好設計稿,也往房間走去,今天,帕尼整晚都背對著她。
 
 
  隔天,帕尼醒來,太妍已經不在了,桌上只留下一張紙條。
 
  「好好休息吧,我回公司一趟,下午帶你出門,情人節快樂,我愛你。」
 
  看看日期,原來今天是情人節啊,帕尼揉揉自己悶壞了的心情,努力讓自己開心起來,卻怎麼樣也提不起精神。
 
  打開電視,沒想到竟然出現熟悉的身影。
 
  『○○集團的金牌設計總監,金太妍,設計出的情人節限定T-shirt一推出就得到熱烈討論,早上才剛剛發佈,不到兩個小時就銷售一空,讓我們馬上連線到現場畫面。』
 
  鏡頭轉到公司的大廳,太妍一個人被團團記者包圍著。
 
  「不好意思,請問一下金總監,這次設計的作品是怎麼一回事?為什麼是由兩個唇印交疊出來的愛心?有什麼特別的寓意嗎?」
 
  「因為是情人節,所以就用了愛心,唇印代表的就是愛,在愛人身上留下自己特有的記號,除了草莓,我想就是唇印了。」
 
  眾記者一陣譁然。
 
  「能否請問這兩個分別是誰的唇印?」
 
  太妍笑了笑:「當然,其中一個是我的,另一則是......我的愛人,黃美英。」
 
  閃光燈一刻不停的閃著,太妍也沒閃避,剛剛那句話像是在說「早安」一樣自然,淺淺的微笑掛在嘴邊,站的直挺挺的。
 
  電視機前面的帕尼被這突如其來的驚喜嚇得都傻住了,不敢相信眼前發生的事。
 
  然後接下來,又傳來了太妍的聲音。
 
  「美英,對不起,又讓你為我流眼淚,昨天看到你哭了,我突然明白了什麼,我知道,這陣子以來辛苦你了,我不會再逃避我們兩個之間的關係了,董事會那邊你不用擔心,我已經都處理好了,情人節快樂,我愛你,下午會去接你,記得穿得漂亮一點。」
 
  帕尼聽到太妍的一番話,眼淚再也忍不住,暗暗的罵道:「大傻瓜。」
 
  穿了太妍買給他的衣服和昨天剛拿到的新包包,帕尼乖乖的坐在客廳等太妍來接她。
 
  不一會兒,門鈴就響了,太妍走了進來,一臉愧疚。
 
  「能原諒我了嗎?」
 
  「嗯,小白痴,早上你說的,我都聽到了。」
 
  「樓下可是有一堆記者呢,要是你不原諒我,我就不敢下樓了。」太妍露出了微笑。
 
  「今天要帶我去哪?」
 
  「等一下,我要看看你今天穿的及不及格。」太妍從頭到腳打量起帕尼。
 
  「好啊,今天我可是很有信心的。」
 
  「嘖嘖,不行啊。」太妍露出了不滿意的臉。
 
  帕尼很是疑惑,再一次從全身鏡確認自己的妝容和衣服,並沒有什麼地方不完美:「哪裡不行?」
 
  太妍露出了神秘的微笑:「你等我。」
 
  跑到房間裡又跑了出來,手上拿著兩個人的定情戒指替帕尼戴上,第一次,兩個人同時戴著它們。
 
  太妍牽起帕尼的手,這一刻,彷彿戒指同時閃耀著光芒。
 
  「記住了,這個要一輩子戴著。」
 
 

 

後記:短片補上,這樣還算甜吧?不夠甜的話,我也只能說聲抱歉了。兩個唇印這個點子也是我某天突然想到,只有女人會擦口紅,兩個口紅印疊在一起,我想代表什麼也不用我多說了吧?希望這篇補償文大家能笑納。

  
  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taeny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rknight (D.N.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